close

有一個揀來的保麗龍盒,幾年來種過空心菜,紅鳳菜, 九層塔....

每次採收完之後就任其在陽台上不予理會.. 時而長些小野草也不打緊...

反正下次要種新植物前再除除草翻翻土就可以了..

上個月清掃家中發現一包已拆封的辣椒種子,好久以前買的..

心血來潮,再種它一回試試看吧...反正最近也挺愛吃辣的..

只是種子已置放多時, 沒把握是否能成功..

於是, 一個無聊的午后, 我蹲踞在陽台清理那方保麗龍小田地..

仔細的,泥土翻勻,將辣椒種子撒了下去,,澆水,, 讓泥土徹底濕潤...

日子一天天過去,那方小田地開始冒出綠芽..起初都是一個樣兒,

之後就慢慢看得出葉型不太一致..也就是說, 有不同的小東西冒出頭了..

根據我的判斷, 有好些是雜草,可能由於澆水的關係,小雜草也重生了..

又過了些時日, 小嫩芽長大了些,我想, 不能讓雜草搶了辣椒的養份,

於是動手摘除一些小雜草..心想這樣才符合農夫勤勞除草的美德..

日子又一天天過去了...我是越看越不對勁...

長出來的東西好眼熟,,怎麼都像九層塔呢?...努力尋找之後僅發現兩株辣椒,

大半包的種子怎麼只有兩株活下來?...

終於...明白了....扼腕啊!!~~我把冒出頭的辣椒都當成雜草拔除了!

而去年種的九層塔因掉落許多種子在泥土裡, 經過澆水全都長出來了....

原來泥土裡也可以藏著許多秘密...再加上我可笑的判斷力...造就了九層塔革命成功~而辣椒全軍覆沒...

於是, 一個無聊的午后, 我又蹲距在陽台上,小心翼翼的將兩株僅存的辣椒小苗移植到盆裡...

心裡祈盼著不久的將來, 它們長大成栽,好讓我這個蠢農夫好歹也能泡一小盤辣椒醬油解解饞啊~~....

九層塔.jpg  辣椒   

對比現今迷你小家子氣的栽種規格, 幾年前的山居生活可就豐富多了, 30坪的土地足夠讓人玩翻天,

也足以讓人操勞到膝骨受損了!..建國花市裡大半植物都被我種過, 連地瓜, 西瓜 也不放過!..

(有沒有成功就另當別論了! ^_^)…從清晨的露珠流連到黃昏的涼風, 從豔陽的斗笠下揮汗到滂沱的雨幕中,

與泥土的互動彷彿靈魂的救贖, 腦袋放空自然啟動了紓壓模式,白雲 清風 鳥鳴在這樣的模式底下是無聲無息的,你只聽得見自己的呼吸聲與汗水滴落的瞬間合奏,….

 百里香.jpg  辣椒.jpg       

近幾年崇尚樂活田園,租塊地,種蔬果成為都市人心所嚮往的鄉村夢, 

選個30分鐘車程可達的郊區, 租塊不大不小, 體力可負荷的土地,

種花種瓜實賤陶淵明  晨興理荒穢 帶月荷鋤歸 , 既練身體又吃著自己栽種的蔬菜,

植花種樹 讓自然生活多一頁篇章…  

其實 ! 小嬸好話說盡了, 但對種菜則是 九竅皆通 唯獨一竅不通 , 不曉得有沒有拐到幾個志同道合的種菜好手 相招鬥陣來企種菜的 ?.....沒有的話, 我當然還是繼續在陽台上過著我 “保麗龍菜菜子” 的生活啦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unflo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