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探勘二字代表著未曾經歷的探尋與查訪, 這樣的活動通常顯得神秘而充滿未知的挑戰性,

恰巧一向喜愛假裝勇猛,實則生性膽怯的小嬸我最好此道了,….於是,當大叔舉旗一揮吆喝著週五探勘行程, 我當然是毫不考慮的加入隊伍跟著湊熱鬧去了!... 

這次的遊記對小嬸而言是有難度的, 因為少了美華的參與及其流連不悔的拍攝記錄,再加上地理概念不是普通差的小嬸兼具著凡走過必遺忘之天賦異秉, 回頭在沒有相片比對之下要敘述這一路上的前景後物,…說是瞎子摸象也不誇張了! 我努力拼湊, 看倌且加減看吧!.... 

一早集合於象山捷運站, 來了淑珍,守中,詩暉,還有大叔好友夫婦與女兒, 八人成軍搭912公車前往深坑, 下車後往炮子崙瀑布方向而行, 連日少雨, 路面乾燥好走, 相對的也因雨水不豐,只見涓涓細瀑倒掛山壁, 大叔戲稱的小孩尿尿瀑布,,一旁搭有簡易棚架, 陋室舊損,倒也有桌有椅,

面對山瀑, 清涼不減; 消磨幾分鐘後繼續路程, 行經一處民宅, 大叔與主人攀談詢問前往猴山岳方向,小嬸在旁有聽沒有懂, 倒是被溪邊小狗自顧自的撥弄水中魚兒的逗趣模樣給吸引住了!...

山中無歲月, 連狗兒都好快樂啊! 

記憶中再來的路段開始充滿著探勘的濃濃意味了!...見面禮是一段陡峭山壁垂掛著長長的粗繩,彷彿告訴你, 來吧! 就是這裡! 沒別的路了!...大叔當先, 守中再上, 其餘人等使出全身技倆, 小心屏氣,專注凝神的往上攀爬, 前晚沒好睡, 那抓繩一躍而上的力氣還真得要喊一下嘿咻!” 才爬得上去! ..所幸距離不長, 大伙兒安全過關,接續著的,,雖有路跡卻草長掩敝, 人跡罕至的山腰路段在樹林裡盤桓, 路面原始而窄小, 專心一意安靜行走,深怕不留神踩滑可是會跌下不可測的樹叢亂石間, 小小的緊張在心裡像微火搖曳行進, 攀爬, 找路,認方向, 汗水, 腿酸, 掩敝潮濕草叢中水蛭恐早已俟機而襲了!...無法多想, 只能往前走, 一路上苦無較為寬闊的路段可供暫歇, 只能偶爾停下腳步, 站立原地喝水喘息, 熱汗淋漓, 小嬸整條褲子沾滿比恰查某還厲害的綠色針狀物, .. 黑綠相間倒還挺搶眼的, 只好自我調侃說是今年秋冬最流行花色, 限量推出的喔~~ 

好不容易來到一處竹林斜坡, 大家就地而坐, 進食休息, 淑珍不改熱誠本色帶來好東西分享,休息片刻還是得繼續行程, 至此其實我們還是沒找到往猴山岳的路, 許是中途錯過了, 因此無法從木柵下,只能往深坑的方向回程, 辛苦越過許多山徑路段, 我早已走的昏頭轉向了,下至登山口看到產業道路時彷彿重新回到人間似的鬆了一口氣!...然而還得踢馬路1.5小時才能到達深坑, 前行半小時後發現路旁立有大崎嶺步道指示牌大伙兒仔細研究了地圖才發現今天我們所探勘的路段在立牌上是不被標示的,果然是少為人知的秘徑,, 讚啊! 這才像探勘嘛!!.... 

循捷徑大崎嶺步道而下至深坑, 節省近一小時路程, 至深坑老街, 大叔請客吃冰,隨後各自等公車回家, 路旁淑珍與我蹲坐站牌下, 一邊等車, 一邊像猴子抓蝨似的幫我拔除褲子上可觀的綠針,回家想起這一幕還是失神笑出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unflo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